杨临萍:有政治高度 有法治力度 有民生温度
2020-05-28 09:31: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有政治高度、有法治力度、有民生温度。”5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临萍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

  2019年,全国法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民法院单独或会同有关单位制定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犯罪、保障复工复产等意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成果开展在线诉讼,妥善审理涉疫案件、伤害侮辱医务人员案件,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积极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完善服务“六稳”“六保”司法举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杨临萍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应加强对司法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统筹力度和指导力度,加强法治资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落实的调度,为国家重大战略落实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