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落不明二十载 法官多方寻找调解离婚纠纷

2020-06-02 16:05:17
 

  中国法院网讯(曾渝宋)近日,湖南省双峰县人民法院梓门法庭在耒阳市基层干部的协助下,成功调解一起被告下落不明二十年的离婚纠纷。

  乍一看起诉状,谁都会认为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公告”案:被告谢某(女),娘家湖南省耒阳市,于1999年9月与双峰县的张某登记结婚, 2001年3月,夫妻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谢某离家出走,自此杳无音讯,夫妻关系名存实亡…

  2020年5月,双峰县人民法院梓门法庭受理此案。

  经查,原、被告结婚不到两年,婚前婚后,原告张某总共只去过谢某娘家一次,“妻子”这个名称,在张某眼里很陌生。分居近二十年,家里已不能找到妻子的任何痕迹。承办人谢斓接手案件后,考虑到原、被告有婚生小孩,就没有直接刊登公告,而是想尽千方百计寻找被告的下落,力争还原案件真相。

  谢斓通过百度搜寻被告谢某娘家所在乡镇、派出所在网上公开的联系方式,一步一步开始了寻找。终于在驻村乡干部的帮助下,找到了谢某。通过交流,谢某表示,当初因不堪忍受家庭暴力,不得已离家出走,分居近二十年,已无和好可能。在办案法官的主持下,两人签下了调解协议,和平分手。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