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通内鬼勾结骗保 两男子分别获刑
2020-06-05 10:49:35
 

  中国法院网讯(彭逸蒙)再好的制度和流程也离不开人去执行,再小的环节,一旦出问题也会带来巨大的损失。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以被告人谢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以被告人李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谢某是某汽车服务中心经营者,该汽车服务中心是与某保险公司合作的修理厂,李某系该保险公司理赔员,为了维系该保险公司推送维修业务及拉拢客户,谢某利用伪造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编造保险事故12次骗取该保险公司保险金共计120,850元,其中伙同时任该保险公司理赔员被告人李某3次骗取该保险公司保险金共计33,640元。另查明,被告人谢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伙同李某进行诈骗的事实,被告人李某经民警电话联系后,到侦查机关接受调查;谢某主动向侦查机关退赃119,500元。

  安源区法院认为,被告人谢某单独或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伪造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编造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数额巨大;被告人李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伪造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编造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数额较大,二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诈骗罪。在共同犯罪中,二被告人分工合作,所起作用相当,不宜划分主从犯。根据本案的事实、情节、性质及二被告人的悔罪表现,可依法对被告人谢某、李某适用缓刑,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