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徒步30里诉苦衷 法官上门解忧愁

2020-06-12 10:33:11
 

  中国法院网讯(胡焦 彭雨晴)6月11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龙华人民法庭到龙华镇大兴村残疾贫困老人李某、秦某家中,为他们提供上门诉讼,临走,两位老人感动地目送法庭工作人员离去……

  6月3日一大早,80多岁的老人李某,因为腿脚不方便和家里贫困,早上5点就从龙溪家出发赶到法庭。

  李某与老伴秦某生育了6个子女,2019年,五儿子秦甲在某煤矿不幸身亡,秦甲的媳妇在收到赔偿款后,将属于李某和老伴的部分赔偿款据为己有,不照管老人,还有辱骂的行为。李某是残疾人,秦某也84岁,没有收入来源,之前考虑到儿媳也失去了丈夫,不去争儿子去世后的赔偿款,但儿媳的行为让老人再三思考后,决定起诉儿媳妇和孙子女,拿回属于他们两人的赔偿款用于日常生活。

  李某不识字,又是贫困户,法官向李某释明起诉需要的材料,写上便条清单交给李某,协调司法所为李某提供法律援助,并叮嘱李某材料准备好电话联系法庭,法官上门服务。

  为传承创新枫桥经验,屏山法院龙华法庭立足便民服务、多元解纷、助力脱贫、深化打造“四个到位”,为贫困和残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法治助力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