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调研指导药品疫苗研发生产 推动做好常态化防控基础工作

2020-06-18 08:39:59 | 来源:新华网
 

  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赴有关药品疫苗研发生产企业调研,并召开相关部门、湖北省、武汉市及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做好常态化防控药品疫苗研发生产等基础工作。

  联络组结合展板和实物了解药品疫苗研制、快速检测试剂研究和应用,并深入药品疫苗科研实验室、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设施设备、工艺流程等,详细了解新冠病毒药品疫苗的科研攻关及生产进展情况。

  联络组指出,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很重。但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药品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经济、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最终战胜疫情的关键,这就需要政府、企业、医院、科研院所等各方面形成合力,加快药品疫苗研发,努力为常态化防控做好周全准备。

  联络组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药品疫苗研发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在坚持科学性、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尽早实现药品疫苗规模化生产。国家相关部门、湖北省要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研审联动,积极支持和服务企业的药品疫苗研发,推动药品疫苗早日上市,给群众定心丸,给复工复产提供压舱石,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安全、有效、高质量的公共产品,为最终战胜疫情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