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执行法官巧借力 成功执结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

2020-07-15 14:18: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贺龙鹏
 

  2020年7月10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六组法官王一斌接到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打来的电话,其表示已经将5万元工程款转到了该院执行账户上。至此,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

  事情源于2018年8月,被执行人夏某因工程启动资金不足,从申请人刘某处借款10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5个月。借款到期之后,夏某偿还了5万元,剩余5万元表示暂时无力偿还,待日后有能力再行归还。转眼间就到了2019年10月,刘某打听到夏某的工程已干完,工程款也已经结算,便开始向夏某索要剩余的5万元欠款。无奈,夏某百般抵赖,拒不还款。

  2020年1月,刘某将夏某起诉至灵宝法院。法院判决夏某应归还刘某5万元欠款。但夏某却一直未积极履行还款义务,而是抱着能拖则拖,久拖不还的思想,毫无信誉可言。

  2020年5月,刘某依法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六组接到该案件后,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夏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敦促其履行义务,但夏某并不配合。2020年6月下旬,根据申请人刘某提供的线索,经执行干警多方打听,终于查询到夏某在灵宝市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有一笔6万元的工程款即将结算。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王一斌和两名执行干警立即前往该公司约谈了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同时向该公司送达了扣留裁定和提取裁定等相关法律文书。该公司法人代表当场表示会坚决配合法院工作。

  2020年7月13日,申请人刘某终于领到了5万元执行款,激动之情难以表达,特向承办法官和执行干警送来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