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虚假信息卖禽苗 三人合同诈骗被判刑
2020-07-17 09:24:56
 

  中国法院网讯(姜宏乔)四名被害人高价购买的“优质”禽苗死亡率奇高,疫苗无效,损失惨重,由此揭开薛某等三人合同诈骗案!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起合同诈骗案,判处被告人薛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被告人徐某、王某有期徒刑各八个月,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4万元;继续追缴薛某违法所得,发还相关被害人。

  2019年4月至9月间,薛某通过徐某在网络平台发布其经营的家禽孵化场销售优质禽苗、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保证成活率和包回收等虚假信息,将普通或劣质禽苗冒充优质禽苗欺骗被害人购买,又以保证成活率、否则禽苗死亡不负责任为由,骗取被害人以虚高价格购买禽用疫苗、药品。先后骗取四名被害人禽苗、药品款共计17.17万元。其间,王某经薛某安排,在该家禽孵化场送货,并冒充技术人员。同年9月25日,三人被抓获,退出部分赃款。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薛某、徐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他人财务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合同诈骗罪。综合三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及其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遂作出以上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