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老大“履行”记
2020-09-15 08:33: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于金红
 

我们再次来到李某家中,已是耄耋之年的她,坐在我们面前很是伤心,嗫嚅道:“法院判了,判得他仨都给钱,执行的老大,其他的都没事。”说话的神情看着难过,又看着还有其他什么事欲言又止。看着她凌乱不堪的家,看着她的眼神,好像还有隐藏的什么……。

面对执行,来到法院的老大却是一肚子“憋屈”,
我入赘时双方父母都已言明,我不用承担自己父母任何费用,现在又起诉又执行,去年的已经给了,今年还要执行,我越想越憋屈,我有心脏病 ,你们看着办吧。
   看着激动的老大由于心脏不好,脸色发白,我们他让先回去考虑一下如何履行判决的问题。
    此时,再想想李某的神情。
    “看来这件案子另有隐情,改天到老大家中看看。”
梁局长说。
    “但是执行措施还是要准备。”
     翌日,我们来到老大家中,见我们随即到来,老大有点见意料不到,还是一副病态说:
   “我快60岁了,身体不好,每年光药钱就不少。我真是难。”
    梁局长说:“法院判决已生效,法律的尊严不容亵渎,不赡养自己的母亲,于情于理于法都说不过去,依法必须对你予以制裁。现将你家中的拖拉机予以查封,因为当前疫情的原因,先向你下达预拘留手续。”
    面对法院的威严,老大声泪俱下地说,
    “这事到今天,我也知道,是因我们姊妹矛盾由来已久 ,执行也不是老母亲的本意,我现在真是不容易,憋屈呀。想当时也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我入赘到女方家中,可现在这样,我怎么能接受呀”。

听到老大的这番陈述,梁副局长意识到,如若案件得以顺利执行,还得打开双方的心结。
   于是离开老大家,我们随即又到李某家中。谈到事情的由来时,李某老泪纵横,掩面哭泣 ,坦露心声,
   “手心手背都是肉,我也是从小把他拉扯大,直到他结婚,我也是时刻牵挂他,他也体弱多病,年纪也大了,可是,可是其他姊妹们一直要求他履行,我要不同意,我这么大岁数了,不能再被其他儿女拒之门外了,你看我这里已经很乱了,我也是两难呀”。
    梁副局长宽慰她,说“你先别难过,我们做做他的工作。”

梁副局长再次带领我们来到老大家。
   “我们跟你的母亲详细地谈了谈,她其实时刻牵挂你的,毕竟从小把你养大,直到你到结婚离开家,知道你这些年不容易,也受委屈了,她也不忍心,哪有父母不疼自己的孩子的?只是她也有自己的顾虑,你得理解呀!”
     老大若有所思地长叹一声,“唉……”
    “你也是为人父母,也有多个子女,换位思考一下 ,问题就好解决,不能再把矛盾激化了 ,都这么大年纪了,别留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
    听完,老大情绪缓和了,眼里也有些湿润,缓了缓说:
   “是这个理儿呀,我也知道,但如果不是你们把这话带给我,我心里还是憋屈呀,梁局长,我准备准备,别执行我的拖拉机了,我再难,这个钱我也拿上。”

“最疼不过父母心,父母也有年老时。”老大按照判决履行了,支付了赡养费,该案圆满执行完毕,李某心里踏实了,“憋屈”的老大---也不再憋屈了。

作者单位: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