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发挥审判职能 服务秋收解民忧

2020-10-14 09:08:02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土地纠纷,真是太感谢了,……。”一起土地纠纷案件的当事人张老汉感慨地说道。10月13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干警深入偏远山村,为张老汉现场化解了土地纠纷。

  眼下正进入秋收农忙时节,泰宁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司法服务举措,加大涉农案件审执力度,为保证农民群众诉讼、农忙“两不误”。

  据悉,为不影响农民群众秋收生产,该院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开辟涉农案件绿色通道,采取电话预约、上门立案等方式简化立案手续,做到巡回审理,就地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尽量减少当事人诉累;对符司法救助条件的农民当事人,依法减、免、缓交诉讼费用,最大限度地让农民当事人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同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坑农害农、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等涉农案件进行突击集中执行,努力使农民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维护。此外,该院还成立秋收维权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普法宣传,掌握广大群众的司法需求,引导农民群众通过正确途径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纠纷。

  据统计,入秋以来,该院共上门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60余次 ,巡回审理涉农案件1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8起,发放便民联系卡200余份,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