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司法拘留促执行 八年欠款一朝还
2020-10-16 09:08:1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袁奇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以现场转账方式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曾某申请执行陶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执行人陶某于2012年10月向申请执行人曾某借款30000元,经催讨仅偿还部分利息,曾某于2020年4月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分期履行协议,陶某应偿还曾某借款本息33000元,但陶某仅偿还5000元后对余款未予支付,曾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君山法院依法向陶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对其名下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并告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消费、司法拘留等后续强制执行措施的法律后果,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可能涉嫌拒执罪。被执行人陶某仍以自己能力有限为由拒绝履行,执行干警当即宣布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陶某一时慌了神,半小时即联系亲友筹齐28000元,通过支付宝转账给曾某,至此该案案结事了。

  “法治社会还是要靠法律武器维权,八年讨不回的债一到法院就解决了,执行干警恰哒亏(方言,意为辛苦),给力!”拿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曾某喜笑颜开,对执行干警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