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关注干警心理健康 互动解压广获好评

2020-10-26 11:14:34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为缓解法院干警工作压力,提高干警身心健康水平,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卢小群老师,为干警开设关爱心理健康互动解压课程。

  开课前一周,卢老师带着自己的团队到建宁法院开展心理健康测评,通过现场咨询、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测评人员的心理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测评后,卢老师的团队对测评结果做了细致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电话回访,并根据测评及回访结果,悉心策划内容丰富的心理互动体验活动。

  课上,卢老师首先通过抖棉花、走盲桥、爱的冥想等小游戏与干警互动,鼓励大家释放压力,寻求适合自身的方式减轻压力,引导干警建立积极的思考方式。随后,卢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对法院干警心理健康测评结果进行分析,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解析法院干警的情绪、心理压力,与干警们就职场解压、人际关系、家庭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讲座过程中,卢老师不时与干警们进行互动提问、感悟分享,讲座过程精彩纷呈,干警们兴致高昂。

  讲座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简单易懂,对大家如何在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之下调整情绪、快乐生活、科学地追求身心健康,有较大的帮助。今后会加强心理学方面的学习,以更健康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