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女友分尸抛尸 潜逃20年间再婚生子
四川一被告人因帮助毁灭证据重婚获刑
2020-10-27 08:47:2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郑勇 黄智
 

  日前,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毁灭证据案,当庭以被告人何某犯帮助毁灭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三年零二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1月中旬,陈某(女,已判决)得知其姐夫陆某经常虐待其姐,于同年1月23日下午将陆某约至雨城区城后路其租住房内质问陆某。陆某承认虐待事实并言语刺激陈某。陈某一气之下,趁陆某酒后熟睡之机,用毛线勒陆某颈部,致其窒息死亡。次日,陈某在被告人何某的帮助下,在其租住房内将陆某尸体肢解装袋,后乘坐出租车将尸块分别抛弃在邛崃、蒲江等地。

  1999年8月,何某和陈某登记结婚。2000年12月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何某被网上追逃。何某先后潜逃至云南、西藏等地,隐姓埋名以打零工为生。在潜逃至西藏期间,何某使用“何健”的虚假身份与郎某相识,后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于2015年1月育有一子。2020年5月13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民警在入户走访中发现何某系三无人员,经核查发现何某是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当即将其抓获到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何某帮助他人毁灭证据,情节严重,在明知自己有配偶且未解除婚姻关系的情况下,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构成帮助毁灭证据罪和重婚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结合何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认罪悔罪态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