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23人涉黑犯罪案件

2020-09-17 16:28: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9月7日至9月15日,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某等23人涉黑案件。该案13名被告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侵入住宅、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帮助毁灭伪造证据、妨害作证、虚假诉讼、非法经营10个罪名。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5月,被告人李某某曾因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被判刑。2010年刑满释放后,李某某不思悔改,伙同他人在方城县开发“中盛家园”商住小区,获取一定的经济利益,随即在该小区设立固定的办公场所和私人会所,非法发放高利贷,并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形成强势地位,谋取非法利益,逐步形成了以李某某、李某原为组织领导者,彭某、张某、杜某某、李某柱、程某等人为积极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该组织自2013年以来,在方城县城区及周边区域,大肆进行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非法经营、非法侵入住宅、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歹,社会影响恶劣。

  庭审过程中,法庭就该案的全部犯罪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发问,针对犯罪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执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充分发表了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被告人家属等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旁听了庭审。由于该案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