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争当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
2020-11-02 15:13: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史维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这就需要我们年轻干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粗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年轻干部要严守纪律,提升标准。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必须在严格执纪上下功夫,在遵章守纪上着力度。要坚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各项纪律挺在前面。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绝不破底线、踩红线。有些年轻同志刚刚参加工作,不去学习各项法规党纪,且视如妄闻、满不在乎,往往因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同时,要坚决摒弃“低标准、无要求、过得去、穷对付”的工作状态,每个人都会对全年的工作定一个目标,有的目标定位低了,看上去落实了,实际还只是一种“低水平”的落实。那么如何把自己的工作的特色做特、亮点又亮,新颖更新?还需要我们提升标准,切实去展开思考。

  年轻干部要细致用心,务求落实。“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用心是工作态度端正的重要表现,刚走出校门、踏入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都始终要以“空杯”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细致的态度来对待每一项工作,要下足“绣花”功夫,不能眼高手低、粗心大意、盲目自信。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该争的机遇要争、该啃的骨头要啃、该闯的险滩要闯,踏踏实实去做每一项工作,扎实有力抓好本职工作落地见效。

  年轻干部要深入调研,做实求真。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不明察,不能烛私。”年轻干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年轻干部更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宝,切实提高寻找问题、调查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我们的各项工作落实、做实。

  现如今,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更好的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