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借款不还当“老赖” 名登“黑榜”急履行
2021-02-22 15:02: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吴某来到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缴纳了案款,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吴某经朋友介绍相识,随后被告以生意周转资金紧张为由向原告提出借款请求,原告念及朋友关系,便于2019年1月2日向被告出借8万元,被告向原告出具借条载明借款金额、借款期限、违约责任等。后还款期至,被告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寻找被执行人吴某的财产无果后,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挤压其活动空间,迫使其履行还款义务。这一招就是灵验,名登“黑榜”的“老赖”吴某出行处处受限,万般无奈筹集款项于近日来到界首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