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老赖”拒还款 拘留促履行
2021-11-05 09:26:29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失信被执行人刘某被司法拘留,迫于无奈,他履行了偿还借款的义务。

  2019年6月,被告刘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原告吴某借款1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刘某不肯还款。吴某多次催要无果后,便将刘某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刘某偿还吴某16万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吴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登门做工作,被执行人刘某自始至终坚称自己没钱还债。执行法官明确告诉他,拒不履行义务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面对执行法官的批评教育,刘某口头上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然而,他却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东躲西藏,一直逃避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群众举报将被执行人刘某抓获,对其进行释法拉理,批评教育,但他仍然执迷不悟,不愿意偿还欠款。为了严明法纪,惩戒被执行人刘某,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进了拘留所,刘某认怂了,他立即电话通知其家人筹措资金偿还了欠款,履行了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