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执行法官倾力调解 劳务合同纠纷案执结
2021-10-18 09:30:00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近日,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力调解下,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9年初,被告王某雇佣原告刘某在其承包的建筑工地上从事电焊及水电工作,至2019年12月底全部完工,但被告却未按约定支付原告劳务报酬。2020年2月12日经双方结算,被告欠原告劳务费23670元。后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劳动报酬,被告却以种种理由未支付所欠劳动报酬。无奈,原告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因被告王某未履行义务,原告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王某一直未予履行义务。执行法官考虑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是同村村民,为防止“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决定调解该案。近日,执行法官驱车数十里来到双方当事人所在村,邀请双方当事人到一起调解。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释法明理,耐心说服,使其认识到自己不履行义务的错误,他当场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即,被执行人拿出现金足额支付给申请人劳动报酬。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