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平出席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共建协议续签仪式
2021-03-24 20:40: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肃之
 

  3月2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与西南政法大学合作共建国家毒品问题治理研究中心协议续签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少平指出,三年来研究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禁毒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毒品问题治理基础理论研究,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论著、智库成果,培养了一批禁毒领域的优秀人才,成绩显著。同时,受国际毒潮泛滥和国内涉毒因素双重影响,我国禁毒工作还面临一些问题,需要继续加强禁毒基础理论研究。

  李少平强调,要不断开拓创新,服务国家禁毒工作,努力把研究中心打造为毒品问题治理研究的国家级新高地。一是要强化实践导向,针对禁毒工作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加强研究,力争取得突破性成果。二是要加强禁毒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在国际上传播治理毒品问题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讲好禁毒“中国故事”。三是要充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做好禁毒人才培养和禁毒宣传工作,也要加强禁毒人才引进,推动研究中心科研队伍结构更加完善。

  最高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五庭、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续签仪式。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