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法院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
2021-08-04 09:54: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婷 陈昌松
 

  为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业务能力,夯实司法警察专业素质,8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实战化集中训练活动。

  据悉,沙县法院法警大队在做好安检、庭审保障、配合执行等基本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以基本体能训练为基础,结合工作重点对押解、值庭、看管、安全检查、警械使用、突发事件的处理等业务技能,进行规范和训练,为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保工作安全有序的运行,奠定扎实基础。训练中,参训警员全身心投入,严守纪律、严格要求、精神饱满、姿态端正、刻苦训练,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司法警察风范。

  近年来,沙县法院司法警察以执法能力建设提升为目标,聚焦当前法院司法警察教育训练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开展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司法警察队伍整体实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司法警察铁军,让司法警察队伍真正成为人民法院“固若金汤”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