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湘:执行款到账 申请执行人朋友圈晒图
2021-09-28 14:45:15
 

  中国法院网讯(孙百灵 严育)近日,申请执行人鞠某在微信朋友圈晒了一张“5000元到账的银行转账”截图,并配文“正义不会缺席”,附加一个“笑脸”。

  2021年2月9日,沈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同事鞠某借款,鞠某通过微信向其转款5000元,并约定2月17日偿还。逾期后,沈某未还款,鞠某进行催讨。沈某通过微信向原告发送欠条,承诺在3月31日还款。事后,沈某仍未偿还鞠某借款。4月28日,鞠某诉至湖南省临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期间,沈某无正当理由,未到庭。临湘法院判决沈某在30日内偿还借款。

  虽然拿到了法院的判决书,但沈某依然不以为意,未偿还借款。8月,鞠某向临湘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与沈某沟通,耐心释法明理,但其仍不理会,也未偿还借款。见沈某一直无动于衷,执行干警先后送达了财产冻结裁定书、划拨裁定书,将5000元汇入鞠某银行账户。

  “群众事无小事。虽然5000元不是很大的金额,但也是涉及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样认真对待。”一直以来,临湘法院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理念,采用多种执行手段,努力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做到为舒民忧、解民困。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