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抖音交友速闪婚 夫妻分居闹分手
2021-11-11 15:30:15
 

  中国法院网讯(王中杰 王露露)相恋的渠道和方式多种多样,我们经常能看到从网恋奔现的美好爱情故事,可是离开虚拟回归现实,“柴米油盐酱醋茶”也让有的网恋结婚家庭危机重重。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张其(化名)今年45岁,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紧追潮流时尚的人。平时张其很喜欢刷抖音,也经常拍一些自己的小视频,后来在抖音上认识了同市的被告赵孟(化名)后,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并登记结婚。

  好景不长,结完婚后,两人的感情一般,开始频繁吵架。2020年,春节期间,张其与赵孟在亲戚家吃饭时,发生争吵,张其生气离开,再也没回过家。后张其觉得两人的感情回不到从前,便一纸诉状把赵孟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经法院审理认为,婚姻系以感情为基础,原被告虽系自由恋爱,但婚后双方未能很好培养感情,双方争吵后原告已离开被告,与被告长期分居,原被告的夫妻感情已破裂,原告诉请离婚,支持离婚,故判决双方离婚。

  法官提醒,网恋闪婚须谨慎。单身男女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交往,容易被彼此某方面的优点吸引,互相产生爱慕,“奔现”闪婚后往往因为在现实中互相了解不够,很容易出现感情破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