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11-28 08:55:4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唐小兰
 

  11月24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特殊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回望了我们党走过的历史,总结了百年实践形成的经验,并顺应历史发展规律,科学谋划了“第二个百年”奋斗新航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主动扛起历史责任、时代使命,以“融”为突破点,沿着正确方向,奋进新征程。

  打造情景课堂,让党员干部融进历史。与历史的融合度越高,越能够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的学习中感受六中全会精神。通过还原度高的情景课堂,让党员干部快速融入历史环境,感悟百年党史,体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精神伟力。

  准备鲜活教材,让党员干部融入人民。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十个方面的“坚持”经验,“坚持人民至上”被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党员干部在领悟六中全会精神时,要通过领悟一个个“接地气、冒热气”的案例,善于融入人民,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在工作中主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强化使命担当,让党员干部融入工作。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历史、面向未来,为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提供了根本指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最终要落在笃行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工作,强化使命担当,科学谋划未来,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开创新格局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