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儿,对得起自己穿的这身警服”
衢州柯城法院干警执行路上向昏迷老人伸援手
2021-12-02 15:29:20
 

  中国法院网讯“哟,这不是我们朱泽睿吗?”12月1日上午,一则《谢谢你们,不留名的好心人!衢州女子昏迷路旁 幸得路人相助及时送医》的新闻,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干警的朋友圈频繁转发、不断获得点赞。

  原来,11月30日上午,柯城法院执行干警朱泽睿一行人外出执行公务,途经衢州市区马站底,见好多人围在一起,便下车查看情况,原来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头磕在了台阶上,血流了一地。

  看到此情景,朱泽睿立即让家属快去找毛巾进行止血,怕老奶奶躺在地上冷,他又脱下自己的制服盖在了老人身上帮其御寒,并大喊着“都散开,不要围观,保持空气流通”。一直在现场帮忙的一名外卖小哥帮忙叫了120救护车。

  做完这些事情后,朱泽睿蹲下身查看起老奶奶的情况,发现老奶奶的情况不适合移动,就打消了用警车送她去医院的念头,又发现老奶奶的意识有点模糊,手也有点凉,“谁店里有棉被?”朱泽睿大声问道,“有有有,我店里有!”围观的一名小店老板,马上从店里抱出一床棉被盖在了老奶奶的身上。

  为了让老奶奶保持意识的清醒,朱泽睿不断地和老奶奶进行交谈,并用“年纪多大了?有几个小孩?”等问题转移老奶奶注意力,又安慰一旁六神无主的家属:“不要害怕,不要哭,救护车马上就来了”。

  几分钟后,救护车到达,朱泽睿一行人又帮忙疏导现场交通,让救护车顺利开进狭窄的街道,看到老奶奶被送上救护车后,朱泽睿一行人便默默离开了。

  “医生说幸好抢救及时,我妈还没有出现昏迷,要不然很危险。”老奶奶的女儿说,好在有两位好心人的帮助,母亲得以快速就医。目前情况稳定,正在接受下一步治疗。

  “应该的应该的,没啥好说的,都是大家一起帮忙的。”问起他做了好事儿不留名的这件事儿,95后的朱泽睿挠挠头,显得有点害羞,“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儿,对得起自己穿的这身警服。”

  (记者 余建华 通讯员 张鸿曌 徐玉琳 周凌云)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