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教育基地开新课 法庭普法零距离
2021-12-15 10:46:31
 

  中国法院网讯(方来能 张英灿)12月14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建设法庭的“大田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小学生,通过现场“法治课堂”,法院为建设中心小学六年级的100余名学生“零距离”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

  学生们到法庭后,青年法官杨玉香带领同学参观了法庭诉讼服务中心,并向学生们介绍了立案流程、步骤和必要的程序。接着,孩子们参观了审判庭,并按照标准的庭审程序现场开展“模拟法庭”,由学生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角色,对一起发生在校园里的侵权案件,模拟庭审现场,生动地展示了法院民事案件庭审流程,让在场的小学生们从中了解法律程序,学习法律知识。而后,孩子们参观了党建室,并向法官咨询了一些相关法律问题,法官耐心解答了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充分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现场问答氛围活泼热烈。

  此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法治拓展课,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法院文化、认知了法官职业,教育他们从小崇尚法官职业,感受法治威严,引导学生们励志在法治建设过程中,刻苦学习,遵纪守法,做一名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