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到基层一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3 16:01: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图为聊城中院干警在辛和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场景。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处处长耿建、民一庭四级高级法官孔繁奎一行六人深入到临清市大辛庄街道、村庄、学校等基层一线,为基层干部群众精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心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据悉,这次宣讲活动是受聊城中院驻村“第一书记”赵子峰的邀请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党历史上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聊城中院一行人首先来到大辛庄街道辛和村,耿建处长向街道、村干部及群众代表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宣讲结束后,孔繁奎法官还耐心地为群众解答了拖欠工程款等有关法律问题。

  在五里庙小学,聊城中院干警向学校领导、老师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着重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相关内容,还就加强学校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聊城中院干警还实地考察了山东鑫驰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大辛庄街道商会,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产品销售情况,并向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宣讲了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现场解答了涉及企业经营发展的法律问题。

  活动中,聊城中院干警还向辛和村和五里庙小学赠送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并现场向五里庙小学门口等候孩子放学的学生家长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资料,还向学生家长讲解了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