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余江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打击拒执不停摆
2022-03-28 15:55:24 | 来源:江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法院利用拒执罪刑事自诉手段,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自诉人熊某某在浙江义乌从事百货批发业务,被告人杨某某拖欠熊某某货款8余万元,熊某某多次催收未果,遂将杨某某诉至法院。在法院一审判决生效后,因杨某某拒不履行相关法律义务,熊某某于2021年4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杨某某一直躲避执行,仍是拒不履行判决书支付义务,分文未偿。于是自诉人向法院提请了刑事自诉。  

  案件受理后,因杨某某长期失联,拒不到案,法院决定对杨某某进行网上追逃。  

  2022年3月9日,昆明市公安局某派出所将被告人杨某某抓获。考虑到云南处于疫情风险区,避免杨某某押解途中的风险,法院干警通过电话多次与杨某某进行沟通,严正阐明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可能将面临的严重法律后果和法院采取刑事自诉手段打击拒执的坚定决心。  

  最终,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杨某某一次性将所欠货款全部归还,双方达成和解。自诉人当即向本院提出撤诉申请,同时法院干警将裁定书、释放通知书等文书材料通过微信发送给昆明市公安局某派出所民警,被告人杨某某被当场释放,该案顺利执结。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余江法院坚持“防疫”“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灵活、有效的执行举措,做到了执行力度不减,执行效率不降,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