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城:聚焦民生 集中执行助力“提质增效”
2022-04-22 14:32:20 | 来源:宜城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蒋梦月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规范执行提质增效”专项活动,宜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紧紧围绕“提质增效”目标,以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加大执行力度,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4月20日,执行局集中力量开展了一次专项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案件,向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发起了强制执行攻势。

  当天上午7点,宜城法院执行干警集结完毕,兵分三路向着预定路线出发,趁着被执行人出门劳作前赶往其住所地,展开强制执行行动。

  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本次行动特别邀请了省电视台随队跟拍,入村到户,走街串巷,让群众从第一视角“零距离”见证法院执行工作。

  经过执行干警近一天的奋战,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于当天下午7点画上了句号,执行成效斐然,共查找17名被执行人,其中9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和耐心协调下,与申请执行人约定了还款时间和履行金额,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此次行动共结案9件,执行到位金额24.3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