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2022-04-26 11:26:50
 

  中国法院网讯(胡庆薇)近日,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三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耐心的释法析理,巧妙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被告但某某、巫某某、李某某3人为某小区业主,因拒缴物业费,原告某小区物业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3名业主诉至广德法院,要求3人缴纳相应的物业费。

  承办法官接收材料后,经认真梳理案件,认为案件事实清楚,双方矛盾争议不大,诉争数额较小,有调解的可能。为尽快化解矛盾纠纷,法官遂决定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法官从双方当事人争议的矛盾焦点出发,从情理法等角度入手,向当事人释明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利害关系,及时转达双方调解意见。经反复沟通后,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被告与原告物业公司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业主向物业公司补缴了物业费,物业公司随即递交了撤诉申请。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