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法院在线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2022-04-26 14:06:56
 

  中国法院网讯(杨雪)4月20日,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民三庭通过“云上法庭”,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双方当事人隔着屏幕握手言和。

  2019年3月22日,原告安徽某建筑公司与被告淮南市某房地产签订一份《外墙保温及外墙真石漆工程施工合同》。被告将位于田家庵区某小区33-38号楼外墙保温及外墙真石漆工程,发包给原告,并约定承包范围、承包价格及结算方式等。原告依约进行施工,并按照约定完成承包工作内容,工程完工后经双方验收合格。经结算,被告应支付金额为560万余元。然而,被告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如期支付剩余170余万元工程款。原告多次催要无果后,将淮南市某房地起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考虑到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法律关系较为复杂,法官仔细查阅了案件及证据材料,深入了解双方当事人实际情况后发现,该案件权利义务明确,双方对施工完成的工程量和借款均认可。鉴于此情况,承办法官认为,调解结案会更有利于双方矛盾的解决和企业外部环境的改善,便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调解第一步就遇到困难,被告不愿意签收法院邮寄的应诉材料。为了更好的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告,并从企业长期发展角度出发,劝说被告参与庭审。在法官努力劝说下,被告领取了应诉材料,并表达了调解的意愿。

  受疫情影响,双方当事人无法到法院参加调解,承办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云上法庭”组织双方在线调解。在承办法官深入细致的分析、推已及人、释法明理后,双方当事人最终达了调解协议,被告分期支付原告工程款170余万元,案件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