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江上游“环境资源法治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2022-04-27 08:47: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鑫 杨霄宇 罗旭
 

  近日,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指导下,金堂县人民法院联合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等单位举行沱江上游环境资源审判“纽扣法庭”工作机制签约仪式暨“环境资源法治研究实践基地”揭牌活动。

  揭牌活动现场,金堂法院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广汉市人民法院现场签约“纽扣法庭”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并与该县检察院、公安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会签《沱江流域(金堂段)环境资源行政与司法联动保护框架协议》。

  据悉,“纽扣法庭”工作机制是成都、德阳、资阳、眉山、内江、自贡、泸州等七市法院同向发力,在沱江流域构筑的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机制。“纽扣法庭”的建立,使汉州法庭、淮口法庭、养马法庭像纽扣一样系在了沱江上游,扣好了沱江上游的第一个“两连扣”,为沱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与保障。同时,该机制通过联合多部门力量,进一步深化环境保护职能发挥,筑牢沱江流域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