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城法庭:入花田回访 进工厂调解
2022-05-13 08:43: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闫继勇 陈学亮 万晓岩
 

  图为王晓(右一)在药材加工厂用手机跟四川商户视频连线,现场调解。

  图为王晓(左二)在金银花田回访当事人老胡。

  5月,金银花收获的季节。在中国金银花之乡——山东省平邑县郑城镇,花农们都在田间忙碌。一大早,山东省平邑县人民法院郑城人民法庭庭长王晓、法官助理夏源江来到花农老胡的花田里,回访调解书履行情况。

  老胡卖给一西安商户金银花苗木14万株,货款56万余元。对方支付29万余元后,尚欠26万余元。经法庭调解,二人达成协议,26万余元分两次付清。眼看到了调解书规定的支付时间,老胡说,他已与西安商户联系,对方近期即将支付货款。

  “案子过去这么久了,你们还想着我这个事,你这个庭长啊,真是不错!”老胡说。

  离开老胡的花田,王晓又来到老袁的药材加工厂。老袁与四川商户的金银花买卖纠纷,标的额500万元。老袁为此焦虑万分。在老袁的金银花晾晒场,王晓用手机跟四川商户视频连线,现场调解。经过反复协商,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协议,同意对方先支付300万元,余款3个月内付清。

  老袁高兴地说:“因为疫情原因,我担心案子不知什么时候才有结果。没想到王庭长视频调解给解决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