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异地速执四千万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2-05-24 10:12:10
 

  中国法院网讯(莫婷)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历时仅15天,执行到位4000万余元,为运转艰难的申请执行人解了燃眉之急。

  2021年7月,湖南某控股公司基于借款合同纠纷将宁夏某科技公司诉至岳麓区法院。在法院主持下,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宁夏公司于2021年12月30日前结清借款本息。但是,因宁夏公司到期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湖南公司向岳麓区法院申请执行。

  “受疫情影响,公司很多笔应收款都没拿到。如果这笔款子收不回,我们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运转下去了。”进入执行程序后,湖南公司负责人向法院陈述了企业困境。遗憾的是,网查结果显示,宁夏公司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之后,结合湖南公司提供的信息,岳麓区法院积极展开调查,终于查询到宁夏公司一条重要财产线索。

  在制定详细执行计划,并准确掌握上述财产信息以后,岳麓区法院迅速派员赶往当地银行冻结了上述财产账户。由于冻结及时,该账户在冻结后的12个小时以内打入了一笔大额资金,湖南公司的债权得以全部实现。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岳麓区法院坚持防疫和执行一手抓、两不误,穷尽措施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生效裁判”变成“真金白银”。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