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车祸无情人有情 法理兼施案执结
2022-05-24 14:34:43
 

  中国法院网讯(杨艺伟)“感谢法院、感谢法官,今天终于了结了我的一块心病……”

  “是啊,感谢你们多次耐心调解,为你们点赞!”

  2022年5月23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经过执行干警多次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满意,既维护了法律权威,也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达到了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2021年5月31日,冯某妻子驾驶二轮电动车行驶至灵宝市某村口进入国道时,与沿310国道行驶的单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冯某妻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双方因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无果,引起诉讼。灵宝法院经审理,依法判被告单某赔偿冯某家人医疗费、伙食补助费等各项损失共计371456.38元。判决生效后,单某未按期履行。2022年2月16日,冯某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该院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单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经走访调查,被执行人单某家里主要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妻子患有重性精神疾病需长期服药,受疫情影响无法采取强制措施。该院依法传唤双方到法院调解,第一次调解双方情绪激动,各执一词,互不相让。随后,执行干警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对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积极做思想工作。2022年5月23日,执行干警再次通知双方调解,依法促成双方达成和解,申请执行人冯某放弃部分欠款,单某一次性偿还十余万元,案件全部履行完毕。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灵宝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尽策竭力,切实找准各类执行案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大胆探索有效合理的执行方式,稳步推进执行工作高质量开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