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房产车辆双担保 和解百万退伙款
2022-06-10 09:32:18
 

  中国法院网讯(艾春雨 甘兆扬)日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惩戒措施和财产担保并用的方式,成功执行和解一起标的额达278万余元的合伙协议纠纷案,有效维护群众权益,取得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被执行人鲁某因合伙协议纠纷被申请人严某提起诉讼,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鲁某向严某支付退伙款278万余元。由于判决生效后鲁某始终未支付退伙款,严某申请强制执行。因案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且金额巨大,贵溪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后立即采取法律措施,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鲁某采取冻结账户、纳入失信名单、实施限高等惩戒举措,同时还查封了鲁某名下一切财产。为确保群众胜诉权益及时得到兑现,执行法官一方面多次对鲁某进行法律教育和思想教育,向其阐明执行政策与利害关系;一方面多次组织当事双方沟通协商还款事宜。基于鲁某目前经济条件较差,无法一次性付清执行款的现状,执行法官从保护申请人权益角度出发,努力寻求双方均可接受的解决方案。在执行法官反复释法和调处下,严某同意鲁某以名下房产和车辆作为担保分期付清退伙款。执行和解协议签订后,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鲁某用于还款担保的房产和车辆,同时解除对鲁某的失信惩戒措施,案件得到妥善解决。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