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法院“酒都利剑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首战告捷
2022-06-13 09:17:21
 

  中国法院网讯(吴仪)6月10日,按照四川省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酒都利剑百日攻坚”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执行行动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见证执行”集中行动统一部署,珙县人民法院出动执行干警30人,执行车辆4台,集中约谈被执行人4人次,集中冻结存款15万元,搜查被执行人住处1处,查封被执行人房产1套,车辆1台,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1.5万元,取得了丰硕战果。

  上午9时,在市人大代表何丽英、县人大代表王琳、县政协委员熊宗炳、宋定端的见证下,全体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随着上级法院指挥中心一声“开始行动”的指令,执行干警们随即按照预定方案,登上警车,向着执行现场奔赴而去。

  被执行人周某,因与张某的借款合同纠纷,被张某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作出民事判决书后,周某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周某既未在规定的期限内申报其财产状况,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在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上也未查找到周某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利,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承诺,执行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周某进行搜查。

  行动当天上午11时,执行干警到达周某家附近,即时报告执行情况,指挥领导通过GIS连线现场执行干警,司法警察迅速列队集结,控制执行现场,严密防控,防止突发事件发生。然而周某却家门禁闭,执行干警当场对被执行人住所及周边进行搜查及走访,并张贴传票对其依法进行传唤。经搜查走访了解到,被执行人已外出打工,执行干警立即现场联系周某所在村社,村社干部表示,将及时联系周某劝解他配合法院工作,及时履行还款义务。若周某屡教不改,村社将全力协助法院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该案结束后,执行干警争分夺秒,迅速奔向其它执行现场。

  “为了打好此次专项行动第一战,珙县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提前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仅是对现存案件就多次进行了梳理研讨,就为了找到更有效的处置方法。”执行法官介绍到。自“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珙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始终坚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紧抓案件执行关键节点,严防强制措施落实不深执行不实,积极拓宽财产处置方式和渠道,充分发挥“拒执罪”对“老赖”的震慑力和惩戒力,切实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