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心系群众冷暖 冒雨勘查现场
2022-06-14 10:45:41
 

  中国法院网讯(赵雪)这几天,绵密的雨水与冰雹来势汹汹,但是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法官张振宇却没有停止外出执行的步伐。“想不到法官能够冒大雨过来,真是没有想到,真是太感谢你了”,申请执行人的父亲拉着张振宇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原告之父与被告系叔伯兄弟。原告家与被告家系南北邻居,被告家居北。原告称其家北房后原有一2.5米宽的东西向官过道,2018年,被告在该官过道的西部建一影背墙,在该官过道的东部建有一大门。2019年,原告欲翻建其北房时,以被告所建的影背墙及大门妨害其翻建北房为由诉至该院,要求被执行人将所建的影背墙及大门予以拆除,不得影响其翻建北房。被告对此不予认可,认为原告家北房后并无官过道,系自家使用的宅院。审判阶段,经该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原告翻建自家北房时,其北房后墙磉基外留足40厘米散水,东西山墙磉基外各留足20厘米散水,被告不得阻拦。

  法律文书生效后,原告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让被执行人不得阻拦其建自家北房。张振宇及时针对案情与双方进行谈话,整理双方争议的焦点。原来由于原告东山墙磉基外为石头所垒,若要将磉基外留足20厘米散水困难较大,被执行人称必须留足20厘米才能让原告翻建房屋,少一厘米都不行。张振宇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谈话,并多次勘查现场。

  “张振宇法官,我们已经把散水留足了17厘米,比调解书多留好几厘米呢,这回够够的了,您啥时候再过来看看,马上到雨季了,我怕到时候影响翻建房屋的工期”。张振宇接到原告电话后立即出发前往现场,出发时已经乌云密布。由于出发匆忙,未及时准备雨具,张振宇下车后冒着雨踩着泥泞的道路进行现场勘查。双方当事人均为张振宇的敬业精神所感动。

  邻里纠纷无小事,张振宇法官始终坚以人为本,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张振宇称“为维护当事人的权益,我作为一名执行法官必定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