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白璧法庭:“放心吧,我们这就上门去!”
2022-06-16 14:43: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宪伟 刘美云
 

图①:杨老汉在立案手续上捺手印。

图②:干警向杨老汉夫妇的女儿了解赡养情况。

图③:干警叮嘱老人好好生活。

  近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白璧人民法庭干警深入辖区大寒村,在年近九旬的杨老汉的病榻前,为其夫妇办理了立案和委托手续。

  杨老汉夫妇诉称,两人现有5个子女。如今老两口年老体弱,杨老汉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然而,大儿子杨某却对老两口不闻不问,只有4个女儿轮流伺候。经村委会干部多次调解,杨某拒不尽赡养义务。万般无奈之下,杨老汉夫妇通过家人向白璧法庭求助。

  “安心在家,放心吧,我们这就上门去!”了解情况后,法庭干警与杨老汉夫妇通过电话约定了上门立案的相关事宜。来到杨老汉家,在核对身份信息、查看相关资料后,干警现场为老两口办理了立案和委托手续。随后,干警向其家人询问相关情况,就赡养纠纷调解情况与村委会干部进行沟通交流,为案件下一步处理打下基础。

  据悉,该院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诉讼群体当事人,视案件情况专门开辟了上门司法服务通道,以实际行动为当事人维权提供最大便利,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