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内乡县法院:在线化纠纷 助企解难题
2022-06-16 14:54: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屈熙尧 聂传青
 

图①:法官前往原告石材厂了解石材生产情况。

图②:法官在石材厂了解石材存储情况。

图③: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线上调解。

  近日,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夏馆人民法庭通过线上开庭,成功调解了两家企业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帮助企业复工生产。

  内乡县板场乡是远近闻名的花岗岩板材生产基地。2021年底,某建筑公司与某石材厂签订了花岗岩板材买卖合同。施工期间,由于疫情原因,工程停工,建筑公司未能按约定时间提货,石材厂生产的大量板材在厂区内堆放,严重影响正常生产,无奈之下只好停产。经多次催告,建筑公司仍未履约,无奈之下,石材厂将建筑公司告上法庭。

  受理案件后,主审法官深入石材厂生产车间了解实际情况,并多次与建筑公司电话沟通,组织双方线上开庭。经过反复磋商,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建筑公司委托石材厂将购买的板材租赁场地暂时堆放保管,租赁费用由建筑公司承担,不影响石材厂的正常生产,待疫情缓解复工后提货。最终,这起纠纷得以圆满处理,石材厂也恢复正常生产。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