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
2022-06-22 10:10:47
 

  中国法院网讯(尤兆林 马佳)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全市法院政工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市党委和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决策部署,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感恩奋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敬业奉献,主动扛起政治建设责任任务,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全市法院政工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创新创新再创新、落实落实再落实、实干实干再实干的精神,在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履行好职责、肩负起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

  要在强化政治担当上持续发力。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找准定位,锚定目标,做到学在前、干在前、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定的政治担当,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要在筑牢忠诚根基上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思想的绝对忠诚引领行动的绝对忠诚。

  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持续发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营造“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氛围,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扎实推进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

  要在增强司法能力上持续发力。深入落实全区、全市法院队伍司法能力建设实施意见,发挥好“五心”学院、青年干警导师培养制、青年干警理论学习小组、“法官讲堂”等平台的作用,切实加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综合能力建设,着重补齐短板弱项,积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提出的新任务新挑战、人民群众提出的新需求新期待。

  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扎实实施“党建领航铸魂工程”,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创建,巩固深化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成果,突出法院特色,做好党建创新案例、党建工作品牌、党支部工作方法的培育和推广,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整体质量,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

  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全面加强政工部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锻造党性最强、工作最优、业务最精、作风最正的过硬石嘴山法院政工干部队伍。

  中院政治处、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法院分管政工工作院领导、政治部主任及负责人事、宣传工作的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法院政治部主任,中院宣教、人事负责人及机关党委副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