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做“绿叶”护司法,他们无怨无悔!
2022-06-28 10:50: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邹旭 宝燕
 

  在山东省莒南县人民法院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穿法袍穿警服,不戴法徽戴警衔,却维护着审判执行秩序,保证着司法权威,他们就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  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警卫法庭,维持法庭秩序,押解犯人出庭受审,执行搜查、拘传、送达、协助执行人员执行法院判决和裁定,任务就是预防、制止和惩治妨碍审判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审判秩序,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

  在每一起突发案件的背后,无不有他们威武的身影,他们尽职尽责,默默付出,默默坚守,维护着法院的正常工作和审判执行秩序,甘做人民法官这朵“红花”的“绿叶”。

  为了人民的信赖,他们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为了法院的安宁,他们通宵值班,夜不能眠,他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他们步调一致、令出必行、令行禁止。

  他们这个大队,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司法警察体能达标先进单位、全省人民满意十佳法警队、临沂市司法警察技能大比武先进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