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差异化发展战略 坚持协同化发展理念
长沙岳阳郴州三地携手护航自贸区发展
2022-07-05 11:15: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李昭菲
 

  近日,湖南省长沙、岳阳、郴州三地中级人民法院在长沙联合签署《服务保障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合作协议》,并发布十大创新成果及典型案例,旨在搭建三地法院协同合作机制,切实提高人民法院服务保障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助推三大片区高质量发展。

  该合作协议既突出三大片区差异化发展战略,又坚持三地法院协同化发展理念,在推进集约诉讼服务、推行高效商事审判、做好开放涉外审判、建构联动知产审判、建立协同执行机制、及时总结和常态联络等方面达成合作。

  据悉,自2020年11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实施意见》后,三地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结合各片区实际情况,审理了一批典型案例,推出了一批创新成果,其中三项制度入选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第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为湖南自贸区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