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巧用执行和解 妥善化解四起案件
2022-07-12 14:53:12
 

  中国法院网讯(张小庆)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执结四起同一被执行人的系列案件。执行法官秉持善意执行理念,巧用执行和解方式妥善化解纠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来,被执行人杨某因民间借贷被钟某等人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执行人杨某偿还钟某等人借款本息。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通过线上、线下查询被执行人杨某名下财产,但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经了解,被执行人杨某系教师,执行干警遂前往其教学的学校,并同该校校长黄某取得联系,在黄某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杨某拘传回法院。

  执行干警本着实事求是、解决矛盾的原则,通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反复调解,最终被执行人杨某同钟某等人分别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杨某当场向亲友借钱,并向钟某等人各支付3000元,剩余款项分期偿还。至此,该四起系列案件得以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