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法院:为民服务办实事 上门鉴定解民忧
2022-07-14 11:12:42
 

  中国法院网讯(邢超)夏日炎炎,骄阳似火,近日,已经临近下班时间,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法院技术室的工作人员却出现在红阳路某小区门口,这是他们今天下午第二家上门鉴定的目的地,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申请人任某某申请杨某某民事行为能力一案,为杨某某进行上门司法鉴定。

  他们来到住户家门前,开门的正是申请人任某某,这位白发苍苍的大娘看着工作服被汗水湿透的莲池区法院工作人员,激动地说:“快进来,快进来喝点水,这都下班时间了,而且这么热的天还让你们跑一趟,谢谢了!”

  此案由莲池区法院受理后,启动民事行为能力诉前鉴定。因老人年龄偏大、且行动不便,技术室干警积极与当事人沟通情况,及时与鉴定机构联系委托并确定上门鉴定时间,与鉴定人员一同来到了当事人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忙碌的鉴定、勘验、查体等工作后,鉴定程序顺利完成。

  莲池区人民法院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上门鉴定服务,受到群众好评。下一步,莲池区法院司法鉴定工作将继续立足参与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发挥专业优势,前移解纷关口,延伸服务触角,丰富司法鉴定便民利民举措,力促纠纷化解更高效,将司法为民、便民、利民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享受到高效司法服务的同时感受到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