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战高温斗酷暑 执行风暴显成效
2022-07-18 10:36:08 | 来源:雅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7月1日以来,四川省石棉县连续发出高温橙色、红色预警,很多人连出门都望而却步,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饱经“烤”验奋战在一线,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法院人的担当。四川省石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利用当下天气炎热当事人外出少、容易找的好时机,顶着酷暑掀起“高温橙色”执行风暴。

  战高温

  直面“烤”验

  执行干警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状态,打起十二分精神,穿梭在田间地头、乡间小道,寻找被执行人踪影。

  斗酷暑

  永不服“暑”

  他们不畏户外高温酷暑,根据事先制定的执行方案及行程路线,转战多个乡镇,在执行现场向被执行人释法说理、耐心劝诫,督促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做到善意文明执行。对拒不执行、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当场采取拘传措施,其中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感受到强制执行的高压态势,予以当场履行。

  他们黝黑的皮肤,脸颊滑落的汗水,被汗水浸透的制服是酷暑中最美的剪影。此次行动共出动3辆警车,拘传6人,执结案件5件,和解案件5件,腾退房屋4处,执行到位金额10万余元。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