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
河北法院专题交流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
2022-07-25 08:38: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冬
 

  近日,河北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围绕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两项工作进行专题交流。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河北法院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实现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建设和文化建设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指引,不断在“学悟研用”结合上求实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确保司法领域意识形态绝对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坚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机制。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全省法院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河北法院文化,凝聚起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各地法院要积极融入当地文化建设总体格局,在厚植文化中突出地域特色,传承红色司法基因,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强化典型榜样引领,打造河北法院文化品牌。在融合发展中突出全员参与,深化学习型法院建设,积极搭建学习研讨交流平台,尊重干警首创精神,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在阵地建设中突出群众需求,建强多元文化阵地,创新文化作品思路,创作更多文化精品。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