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法院召开审执质效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8-31 11:01:13
 

  中国法院网讯(梅倩)8月29日,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召开1-7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胡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及执行团队负责人参会。

  胡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培训会精神。会议通报了1-7月份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信息调研和案例宣传等综合工作情况、审判质效和诉讼服务质效指标情况、执行质效指标情况以及信息化质效指标情况。

  胡洋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全体干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突出主要矛盾,抓实抓好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时间、资源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执行工作。营商办要深入研究营商环境指标,并联合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制作工作指引,根据市、县奖惩规定制定法院的奖惩规定,每项指标要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严格落实奖惩;要做好企业满意度调查,结合企业大走访等活动,主动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助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增强企业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要加大创新力度,对标对表先进法院,多交流、多学习,营商办要牵头学习,总结找出息县法院品牌亮点。执行工作虽有所提升,但核心指标中的首执案件执行到位率仍不高,建议执行局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活动,保持全市第一梯队优势。

  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队伍无一人掉队。全院干警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司法廉洁,要始终保持党员的廉洁性,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以司法廉洁为荣,以司法腐败为耻,对法官职业和审判权存敬畏之心,对经办的案件时刻警醒敬业;要履行好法官职责,锚定法律红线,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公平公正办好每一起案件,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