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司法大剧《江河之上》杀青
主创团队畅谈“我当法官的100天”创作体会
2022-09-15 17:00: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孟祥宇
 

  由最高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指导创作,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蓝白红影业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环保司法大剧《江河之上》,自6月8日在江苏无锡开机以来,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拍摄顺利杀青。日前,出品单位举办了“我当法官的100天”主题活动,邀请主创团队畅谈了创作体会。最高人民法院、江苏高院、无锡市两级法院及宣传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江河之上》是第一部反映司法机关贯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电视剧作品。全剧取材于长江流域环境资源司法真实案例,讲述了环境资源审判法官罗远与环境专家、法庭顾问夏未冬等人,在一连串环保案件中打击污染犯罪、维护环境生态、捍卫公众权益的故事。该剧在拍摄期间,得到了无锡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剧组克服了疫情、暑热、台风等各种困难,确保拍摄工作如期完成。剧中扮演“环资合议庭成员”的高伟光、袁文康、吕晓霖、刘畅、黄子琪等演员,回忆起100多天的拍摄经历,动情讲述了在剧中饰演法官的真实感受,表达了对人民法院尤其是环境资源审判事业的由衷敬意。

  该剧由人民法院影视工作顾问周亚平担任总编剧、总导演,著名演员陈数、高伟光等领衔主演。全剧制作完成后,计划于2023年全国两会前在一线卫视及有关视频网站播出。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