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城区法院:联动出击 协助兄弟法院成功扣车
2022-10-11 10:45:11
 

  中国法院网讯(易超群 刘群山)近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与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跨省联动,雷霆出击,成功扣押涉案车辆,高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20年5月,被执行人何某借走申请执行人杨某名下尼桑牌(陕AX3P67)车辆,一直拒不归还。申请执行人杨某多次催要未果后,向夏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经审理,夏邑法院依法判决被执行人何某向申请执行人杨某返还车辆(陕AX3P67),后因何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申请执行人杨某向夏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收到夏邑法院异地协助执行申请后,望城区法院执行局雷霆出击,迅速组织干警进行实地核查和核实,调派四名执行干警、两辆警车,与夏邑法院指派前来的三名干警迅速赶往车辆停放地。在对何某进行了耐心劝解并说明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后,何某腾空车辆并将车辆交还给杨某,此次跨省联动执行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扣押车辆行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体现了两地法院执行干警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也彰显了跨地域司法协作的成效。

  今后,望城区法院将加强“全国执行一盘棋,兄弟法院一家亲”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与各地法院的合作,积极协助兄弟法院开展异地执行,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最大限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