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兴庆区:“云化解”督促案件被告主动还款
2022-10-13 14:52:31 | 来源: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李国群
 

  近日,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法官收到了来自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的强制执行申请材料,而在此之前,法官已通过微信督促该案被告主动履行了生效判决规定的义务。

  原告刘某某与被告李某合同纠纷一案,因原被告均不在本地,兴庆区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开庭后,于2022年7月18日作出判决,判决被告李某支付原告刘某某35万元及利息。但判决书生效以后,被告李某并没有及时支付欠款。原告刘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向主审法官邮寄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在得知原告刘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后,主审法官想到此前因互联网开庭加过被告李某的微信,便通过微信告知了被告该案即将进入强制执行阶段的消息,并从强制执行后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到进入强制执行后将为此承担不必要的执行费用,以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面临的法律后果等方面详细讲解,多次劝说被告李某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在他的劝说下,被告李某表示,希望法官能够协调原告,给自己两三天的时间筹集欠款。

  几天后,被告李某将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后,原告刘某某向其出具的收条通过微信发送给主审法官,原告也撤销了强制执行申请。至此,该案在没有进入强制执行阶段就已通过线上方式“云化解”,实现了案结事了,极大地降低了当事人维权的时间、经济成本。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