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10-17 11:13:35
 

  中国法院网讯为切实推进“涉海南农信社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维护金融市场良好法治环境,10月12日下午,海南省五指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会同五指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召开了涉金融执行案件专项行动推进会。五指山法院副院长黄向荣,执行局局长郑玉忠一行五人及五指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徐清汪、主任白华、副主任吉文琼、经理王泽辉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郑玉忠首先通报了2016年以来涉海南农信社金融债权案件执行情况,其次就金融案件执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就如何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出建议。郑玉忠表示,为切实推进涉海南农信社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五指山法院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执行案件领导小组并建立涉金融案件专门台帐,做到有据可查,同时积极与五指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沟通核查财产线索,深入现场进行摸排走访,围绕未实际执结的涉金融案件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因案施策,进一步强化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措施,并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三宗重点案件已执行到位1249.75万元。下一步,执行局将持续加大涉金融案件执行力度,尽全力完成专项清理任务。

  五指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各位代表对五指山法院执行工作特别是金融案件的执行成果表示感谢,双方就强化诉讼执行结合所涉案件,对财产评估拍卖、抵押权、恢复执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五指山法院参会的法官逐一进行了解答。

  徐清汪表示,接下来将认真梳理案件情况,积极提交案件清单及财产线索,配合法院进一步对相关重点案件逐一核对涉案财产情况。

  黄向荣表示,五指山法院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案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做好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在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同时,加大执力力度,穷尽调查手段,加快财产处置,严厉打击财产转移行为,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制裁,切实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和执行到位率;强化纪律观念、严守办案底线、严把节点期限,形成法院干警积极投入、金融部门密切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共同推动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开创新局面。

  通过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优化金融环境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强了法院和金融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了制裁骗贷、逃贷,打击抗拒执行犯罪的工作合力。下一步,五指山法院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逐案制定执行方案,强化联动协调,切实加大执行力度,有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江萍